鼻涕优等八年原是鼻石惹祸

2008-05-20 00:00:00 来源:

  据了解,杰仔的家乡在湖南,父母在西樵打工多年。杰仔的父亲告诉记者,近8年来,杰仔一直有鼻塞、流脓涕、鼻臭、反复流鼻血等症状,看过很多医生,一直当作鼻炎来医治,但症状未见好转,反而日渐加重,呼吸不畅。前日,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带着儿子来到西樵人民医院五官科检查治疗。
  医生经检查后,发现杰仔的鼻腔有一块小指粗的“鼻石”,质地较为硬脆。医生介绍,像这种鼻腔异物这么长时间没被发现是比较少见的。由于异物较大,增加了取出难度,较后,医生用钳子把“鼻石”夹成两半,然后才用镊子一块一块地取出来。
  医生提醒,两三岁的小孩子容易把异物塞进鼻腔、耳朵,长时间就会堵塞在鼻腔、耳道里,钙化后形成了“鼻石”或“耳石”。平常家长需密切留意自己的孩子,若出现鼻塞、流脓涕、鼻臭、反复流鼻血等症状时,很可能是异物进入鼻腔,应及时检查,以免延误了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